最新資訊

富足的內在生活

從瑜珈動作的移動中學習,每一次的練習更了解自己身體,學會如何從身體開始調整生活。

從生活放鬆內在的心,領悟中學習聆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,簡單的生活富足的內在,自然可以富足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
“Health is wealth. Peace of mind is happiness. Yoga shows the way.” - Swami Vishnu-devananda.

2012/3/13

SPECIAL─我帶了禮物回來給特殊需求的寶貝


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®, LLC 7天認證課程


您聽過專門為特殊兒童設計的瑜珈嗎?
瑜珈不再只是現代成年人放鬆的方式
在國外使用特殊兒童瑜珈已經超過三十年

兒童特殊瑜珈創辦人 Sonia Sumar因為自己的二女兒診斷為唐氏症
用親身經歷研發幫助特殊兒童的方法
適用於幫助唐氏症、腦性麻痺、發展遲緩、自閉症、小胖威利症、 注意力缺乏及學習障礙等兒童。
現在Sonia Sumar本人即將親自來台授課
希望幫助世界各地的特殊兒童!!

連續七天的課程, Sonia將特殊兒童瑜珈分成四個階段,
準備期(The preparatory stage)
引導期(The Inductive stage)
互動期(The Interactive stage)
模仿期(The Imitative stage)

我們從實際的操作練習和從老師的實際教學中,慢慢的接收,老師用一生得到的智慧,一點一滴的架構放在我們的心中,看到老師用英文教著孩子,沒有語言距離,
孩子真的很平靜的觀察著老師,也隨著老師一起坐著這些動作,哼著歌。

在各種的報告資料可以提供參考,最重要的是看著實際孩子的狀況,如:當天的情緒、身體舒適度...與孩子直接的互動中,給予支持,但是給孩子有自己努力的進步的空間。

Sonia老師對於每一個個案都非常的謹慎,對於孩子的需求都是直接的看到孩子才會給實際的建議,為的就是希望孩子可以真的被看到他們的需要,連結孩子的心。

孩子會用身體告訴你他的情緒,在課堂上老師必須是要沒有任何的疑慮的,接受孩子的身體,給予孩子的需要,只有連結著他們的身體,不被期待的動作限制住、不被報告給牽絆,只有當下面前的孩子。
為的只是希望孩子在這個身體裡面更開心、更自在。

上完課回來後主動去找尋特殊需求的孩子,提供他們特殊兒童瑜珈相關的資訊,
也開始將這個資訊一點一滴,慢慢的給孩子,真的是緣分滿了,一切都非常都順利,
媽媽的支持,也有完備的場地,讓我們不用擔心,可以舒服的上課。

大家聽著都是離我們比較遠的美麗的案例,也希望將老師實際教學的例子從台灣開始,
我開始從兩位寶貝的特殊兒童瑜珈課開始,不求精進或是達到哪種效果,
我希望的是可以不間斷的持續的互動,可以讓孩子更平靜、更專注,
讓希望從這兩個小蠟燭開始點燃,讓大家更了解有關特殊兒童瑜珈,瑜珈的能量。



Sonia說,我們平時要注意用詞,因為文字、語言是有能量的,

每一個人都有特殊的需求,都有自己堅持的東西,我們都知道自己的特質,

希望這些孩子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和機會,可以享受自在的做自己。

我知道就是跟我在享受一堂舒服的瑜珈課一樣。



我們全部的同學,大家開心充實的度過了七天的課程從台南、彰化、台中、新加坡、荷蘭,來到台北相聚,如此幸運的來遇見Sonia老師這個美麗的神秘禮物。OM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