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資訊

富足的內在生活

從瑜珈動作的移動中學習,每一次的練習更了解自己身體,學會如何從身體開始調整生活。

從生活放鬆內在的心,領悟中學習聆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,簡單的生活富足的內在,自然可以富足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
“Health is wealth. Peace of mind is happiness. Yoga shows the way.” - Swami Vishnu-devananda.

2016/3/1

2016/3/18、19、20 農莊瑜珈生活。靜心大自然手作。蔬食瑜珈。愛土地

【2016/3/18春天在這裡,我們一起鳥語花香】
圖:繡蓮染織工房


【發現森林裡的自然】
是的!這次的地點是從一塊布開始的,他不是用手描繪出來的,而是大自然一手將形狀一天一天將這個形狀和顏色慢慢的形成,這次的課程你一樣將可以把他帶回去,在和繡蓮姐姐討論著拓染時,老師說這塊布不容易拓印,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力氣才能拓印出來,這真的瑜珈靜心和意志力的本質,所以大家可以用一天的時間好好認識植物、形狀,自己採集想要葉子,自己構圖在這塊132*121公分的大布中,盡情的用葉子作畫。


【認識植物染織藝術家-邱繡蓮】

土地的招喚。921地震的重生

搓揉 氧化前幾分鐘
氧化後
藍染植物-馬藍











繡蓮老師的作品
繡蓮是地震的災戶,原本的房子在地震的威力下幾近全毀,原本在外地工作的她,受到土地的召喚回到故鄉,在中寮地區從事植物染與編織的工作。中寮鄉滿山遍野的植物,成為絕佳的自然資源,讓繡蓮朝重建家園之路一步步前進。她以當地植物為素材,衍生出精采的工藝創作,希望能以工藝訴說鄉村的獨特,也希望更多人透過植物纖維親近自然。
植物染是採用植物的根、莖、花、葉、果實、果皮等部位作為染材,取其汁液來染各類的天然纖維。這項由老祖宗代代傳遞下來的古老技藝,擁有溫潤自然的風格,更能體驗植物內在蘊藏的顏色,感受草木的生命質感。
用家鄉的植物渲染出美麗的風情
繡蓮的植物染用的幾乎都是許多中寮當地的植物,像是藍染最重要的馬藍、蔓玫瑰、福木、蔓澤蘭、荖花藤等,有的植物是由繡蓮親手種植,有的則是她翻山越嶺費心採集而來。除了植物染之外,編織的部份則是運用香蕉絲和染過的棉線,製作成各種生活用品。她把鄉村的素樸應用到生活美學的範圍,讓生活中充滿大自然的氣息。
除了創作之外,繡蓮也從事社區工藝教育,開設「中寮織物發展與藍染教學課程」,讓植物染的美麗,得以延續。不同的時節,植物就有不同的色澤。每件植物染的作品,都有獨一無二的風情,讓您感受大自然的豐富色彩。
@台灣好基金會http://goo.gl/fnB2on  http://goo.gl/Jr0rbo


【清城農莊】

這次很幸運的繡蓮姐姐的工房就住在南投中寮的民宿裡,在一個安靜的農莊裡,這個地方是吳大哥的夢想的農莊,在這裡有廣大的翠綠草皮讓我們在這裡好好瑜珈,等大家來會帶著我們好好的認識農莊的生態,幸運的話,可能會遇上螢火蟲,大家祈禱吧!

【樹瑜珈與冥想】
4堂瑜珈綠瑜珈之外,我們在周六晨冥想後,分享愛咪在2015年印度瑜珈課程和2016年德國柏林中心的哲理課裡,挑選與生活結合的哲理點滴,讓大家從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光。       


3/18()
3/19()
3/20()
早上 6:00
約在清城農場
Satsang瑜珈與轉變
Satsang臣服奉獻
7:30
早茶
早茶
8:00
瑜珈課呼吸與身體
瑜珈課完整練習
10:00
蔬食午餐
蔬食午餐
12:00
覺察連結土地 觀察
分享
下午 1:00
報到
午茶
珈人們下次再見
2:00
午茶
靜心手作 植物拓染
4:00
瑜珈課認識身體
瑜珈課練習動作變化
6:00
蔬食晚餐
蔬食晚餐
8:00
Satsang認識瑜珈
Satsang瑜珈與生活
10:00
梳洗、休息
梳洗、休息


身體的練習:日出和夕陽各兩堂瑜珈練習,4堂希瓦難陀瑜珈完整的練習,詳盡說明練習方法與對於身心的影響
健康蔬食:4餐蔬食料理
靜心手作:植物拓染,布:約132x121公分
生活的練習:認識自己與大自然的連結
日期2016/03/18()2015/03/19()2015/03/20()
地點清城農莊--南投縣中寮鄉瀧林巷55號  電話:049-2601463
人數額滿為止
費用$6500(含食宿、植物拓染課程(材料與當地染布老師指導)4堂希瓦難陀瑜珈的漸進式的進階練習3天活動平安保險、愛地球竹牙刷一支。)

【攜帶物品】個人用品、防蚊用品、自備水杯(保溫杯)、瑜珈墊、冥想披巾、保暖衣物。

【交通方式
大眾運輸
1657】高鐵臺中站-國道3-南投
統聯網站查詢http://goo.gl/vUZ0jn
從台中高鐵出發1. 【1657】 高鐵台中站 → 南投
1657 高鐵台中站-國道3號-南投 高鐵台中站 每日 時刻表
班次
時間
班次
時間
班次
時間
班次
時間
1
07:00
3
10:00
5
14:00
7
16:40
2
08:20
4
12:00
6
15:20
8
18:00


高鐵台中站至草屯站約45分鐘
★本路線預估行車時間約1小時20分
更新日期 104年12月28日

從台中高鐵出發2.◎彰化客運南投站「南投-內城」6920線:內城站下車 步行行450公尺到清城農莊
【南投-內城】
【6920 - 0 往程】 南投→內城
編號南投行駛期間客運業者
編號南投行駛期間客運業者
1073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2090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3103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4122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5140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6153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71645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










從南投到台中高鐵1.【1657】 南投 → 高鐵台中站
1657 南投站-國道3號-高鐵台中站 南投站 每日 時刻表
班次
時間
班次
時間
班次
時間
班次
時間
1
06:50
3
10:00
5
14:00
7
16:40
2
08:20
4
12:00
6
15:20
8
18:40

南投站至草屯站約15分鐘
★本路線預估行車時間約1小時20分
更新日期 104年12月28日

從南投到台中高鐵2.【6920 - 0 返程】 內城→南投
編號內城行駛期間客運業者
編號內城行駛期間客運業者
1080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2094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3111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4125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5143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61600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71715每日行駛彰化客運
彰化客運網站http://goo.gl/9IMvV7


開車:(從國道3號快官交流道出發約41公里,時間約41分鐘)
●開車經國道3號到南投市。從國道3號的 228 號出口下交流道17 分 (26.9 公里)
●走中興路/台14乙線、投22鄉道和龍南路前往目的地中寮鄉24 分 (14.9 公里)
●清城農莊541台灣南投縣中寮鄉瀧林巷55

【報名方式】詢問名額繳費填寫報名表https://goo.gl/6ZJ62g
【聯繫方式】
Amy 0972-339-301
Email  aaamy3@yahoo.com.tw
LINE 
aaamy3 好友人數
臉書  AMY YOGA 愛咪發現瑜珈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myYogaStudio

【匯款資料】:林宛祺   銀行:013(國泰世華)     帳號:047506109937



報名處https://goo.gl/6ZJ62g,要按提交才算填寫完成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