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資訊

富足的內在生活

從瑜珈動作的移動中學習,每一次的練習更了解自己身體,學會如何從身體開始調整生活。

從生活放鬆內在的心,領悟中學習聆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,簡單的生活富足的內在,自然可以富足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
“Health is wealth. Peace of mind is happiness. Yoga shows the way.” - Swami Vishnu-devananda.

2012/8/20

特殊幼兒瑜珈(Cody, 令澤。6歲,升大班囉!)

特殊幼兒瑜珈 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
Cody, 令澤。6歲,我升大班囉!
從二月到八月的瑜珈練習,看到Cody的第一堂課生澀的感覺,好可愛喔!柔軟度一流的Cody,而身體加上肌力的練習,可以幫助Cody在動作上可以更穩定,也可以刺激身體腺體平衡。
第一堂課的我們。(3月)
我們瑜珈課一開始一樣面對到的課題:
\呼吸的練習
一開始練習從嘴巴開始,因為嘴巴比較困難,Cody一吹氣我跟媽媽都飛走了,他越吹越用力,慢慢的變成鼻子吹蠟燭,一次一點點的練習,Cody漸進的進步穩定。
站姿平衡練習
Cody期待上課的擁抱。(3月27日)
\遇到需要多一點點力氣的練習,Cody很容易就放棄,會說著不要
慢慢的調整將動作變成動物的情境,我們兩人的互動,變成森林的動物一起去森林等等的想像,一起划船,將整個練習串連起來,Cody就可以自然的進入瑜珈動作,還會點到笑穴,一直笑著(正在訓練腹部的肌肉)
\眼睛轉動
玩出瑜珈、玩出健康
一開始我們用跟隨手指頭的注視方式,慢慢的變成看著水晶一起移動,當Cody當老師時,他調皮的拿著水晶快速的轉動,測試我的眼睛靈活度,我真的是眼睛都打結了。
\大休息
大休息也是需要模仿練習的。
這個部分真的是這個瑜珈裡最困難的一個姿勢,一開始Cody會覺得不習慣,叫媽媽、Amy一起躺躺,陪著他一起,慢慢的在這個時間與Cody說悄悄話,讓他慢慢的安靜下來,慢慢的習慣讓身體休息的舒服的大休息。
\祈禱文
謝謝自己盡興的在瑜珈裡
每次下課前的感謝,
I am Peace, I am Joy, I am light, I have a beautiful light in my heart.
Om ~ Peace. Peace. Peace.
發現孩子的聲音越來越穩定,連眼神都是Peace.^^
感謝令澤爸爸、媽媽的耐心陪伴,
空間令澤的學習可以更踏實的進行,也是孩子最需要的,
有些時間即使是看著孩子不做動作,
當我們的靜下心觀察孩子
我們才可以看清楚,給孩子最需要的,
耐心是學習的開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AMY      YOGA

沒有留言: